泰游记·蓝色天堂·涛岛和南园岛

在泰国苏梅岛(Samui)要呆5天,附近的涛岛Koh Tao)和南园岛Koh Nang Yuan)是一定要去的。在苏梅岛逛街的时候,随便在众多的travel agency中挑了一家,订了涛岛南园岛一天的行程OneDayTrip,1100BAHT每人,除了南园岛100bmp的门票,其余全包,包括来回接送,快艇,早餐午餐,饮料,浮潜用具。
涛岛是早就有所耳闻,几乎所有去过苏梅的人都会跟我来这么一句,去苏梅啊!去涛岛吗?南园岛是出发前一天跟simon聊天才决定去的,那个潜水狂热分子对南园岛赞不绝口。
 
起了个大早,7点过在Natien Resort的临海餐厅匆匆吃完早餐,旅游公司的车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了,接了我们还去了别的酒店接人。从Chaweng Beach到Maenam pier码头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到那里已经是早上8点过,清冽雾湿的空气里已经开始有甘醇的阳光味道。
同行的加上船员和导游大概20个人左右,快艇上坐得满满当当。出发前每个人的手腕上都被系上了一条白绳子,方便导游区别不同旅游公司的团员,团员也方便找到自己的同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很多中国人,那个泰国小黑人er导游居然会得瑟几句中文,一路又是中文又是英文又是泰语,忙得很,也高兴得很。泰国服务行业的XDJM好像都挺满意自己的工作,给人感觉都是蛮快乐的。让人觉得这个民族是微笑的,善良的,好客的。
快艇在海上一路飞驰,两小时后到涛岛,正好10点。我贪图毫无遮拦的美景,坐在了船头。后果是屁股很痛。胃在剧烈翻滚。头发竖了起来。快艇的船头位置颠得比过山车还刺激。
但一带上面罩和呼吸管跳进碧蓝的海水里,啥不良症状也消失了,甚至忘记了穿上专为浮潜带来的长袖。
 
涛岛的芒果湾(Ao Muang of Mango Bay)真是名不虚传,海水清澈见底,呈现非人间的亮丽蓝色,真是人间仙境!虽然浪很大,仍然可以清晰看见4、5米下的海床。船员拿了一些面包扔进海里,随即每块面包周围就聚集了几十条花花绿绿的鱼,争先恐后地抢吃面包,那场面可比我在马尔代夫看到的火爆多了!
在这里我才真正体验到了“鱼群”是个什么概念!就在浪花翻滚,水深没膝的浅水地带,成千上万条只有手指长短的小鱼组成的庞大鱼群,黑压压的一片,像乌云一样在海底随着波浪飘动。时而会突然改变方向或变换队形,但整齐得就像三维动画做出来的场景,绝不会散开。我看见第一眼的时候一下站了起来,有点被吓到了^_^定定神才又把头埋进水里,继续看它们在水下万鱼奔腾。我试图靠近它们,甚至恶作剧地冲进它们的队伍,但一定距离的时候它们就会变化队形,飞快地躲开我!这是成千上万条鱼里面接近我的那一小部分鱼作出的整齐反应,同时它们继续保持集结在一起,绝不溃散。真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回来查资料才知道,它们叫水针鱼(Garfish)。
小黑人er给我们指了个方向,操着古怪的国语说“那边,漂亮!漂亮!”我慢慢浮了过去。一路有各种千奇百怪的珊瑚和鱼。有像灵芝形状,一朵朵花一样的巨大珊瑚;有锋利的,像众多鹿角堆积在一起的整片珊瑚群;有圆滚滚巨大的珊瑚礁,寄生了各种五颜六色的贝壳和植物,有一种Christmas Tree Worms,当你接近的时候他们会自动关闭,非常有趣……鱼的种类也非常多,大大小小,各种花纹,各种色彩的鱼闻所未闻。我认得最漂亮的蝴蝶鱼(Butterfly fish),另外还有石斑(trigger fish/grouper),它们不但不怕人,反而经常会有鱼主动游过来打量你一番,然后转转眼珠子悠悠地游走。确实,这可是它们家!
跟它们玩耍,你会完全忘记一切,当然也包括时间。很快一个小时就过去了,11点的太阳已经让人睁不开眼,雪白的沙滩,波光闪烁的海面,甚至岸边的礁石,一切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中午在Sairee Beach作休整。Sairee Beach有着涛岛最长最好的沙滩,娱乐活动多集中在这里,晚上最热闹。晚上七、八点,Sairee Beach上每个resort和潜水学校就开始在沙滩上摆出泰式桌椅、靠垫,点燃篝火,放起音乐,你可以随便躺在沙滩上享受月光下的海鲜BBQ以及传统东南亚菜。只要在Sairee Beach上闲庭信步,随便选择一家就可以了。涛岛上其乐融融的画面总是出现在沙滩上的海鲜大排挡。Sairee Beach上聚集着几十家潜水学校。夜晚,在海底呆了一个白天的学员们乐于在此逍遥,把下午钓回来的大鱼变成盘中餐。
Sairee Beach有20多家潜水学校,一般潜水课程需时四个完整天,当然你有一个星期时间更好,课程费用约8000泰铢(包括借用用具)。这是目前全世界最低的价格。
在Bingo Restaurant吃完简单健康的午饭,稍事休息后,下一站,南园岛
 
100BAHT的门票上有南园岛全景。
 
Sairee Beach到南园岛码头只需10来分钟船程,12.30到南园岛,走过长长的木架码头,买了100BAHT的门票才进到岛内。一眼望去便是比涛岛还要清澈碧蓝的海水,梦幻般不可思议的蓝!光是这个就已值回票价。
南园岛其实是个私人海滩,只能是告示上说能去才能去的。它属于岛上惟一一家酒店Nangyuan Island Dive Resort,难怪门票上会大大地印着酒店名称。南园岛由三个小岛组成,它们由一片随潮涨潮落而忽宽忽窄的洁白沙滩连接着。平静的海域呈现着清澈的绿松色海水和颜色艳丽的珊瑚虫,一到达这里,这些就令人兴奋无比。“so fxxking beautiful!”一个老外感慨到。 
胡乱涂了点防晒,迫不及待扑进了有着奇幻蓝色的海里。
这里的U型海湾简直就像是专门为浮潜准备的,风浪进不来,非常平静,自然海水也是异常清澈明亮。不同形状和颜色的簇叶丛生的珊瑚、硬珊瑚、鹿角状的珊瑚地和软珊瑚品种更加齐全,各种鱼类也更色彩斑斓,花枝招展,盛装出席浮潜大party!这里的鱼更乐意跟你嬉戏,它们就好奇地围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不是你看它们,是它们围观你。我还碰到了两次鱼群的巡游。主要由二三十厘米长的大鱼组成的觅食队伍,夹杂着一些零零星星的五彩小鱼,浩浩荡荡从身边开过。我怕吓跑它们,一动不动给它们让道。第二次碰见这个大部队,我鼓起勇气挡住了它们去路(这么多鱼围攻我一定完蛋—_—),这帮家伙居然不紧不慢,保持着良好的队形,快碰到我了才左右避开,随后合拢。于是我就站在它们长长队伍的中间,像一块石头一样地被绕过,被忽略—_—在一条接一条鱼不停地笔直冲我眼睛游来,短短一两分钟的时间里,我体验了一生中最震撼的一次跟野生动物的接触。一切美得难以置信,一切和谐得不真实。它们根本就是精灵,它们的生命跟这海洋一样神奇。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几乎没有浮出过水面,身旁、脚下都有鱼群围绕,一直跟它们玩到离开。我感到后背一定会晒伤了,在长达一个多小时持续的浮潜里,没有穿长袖,没有涂足够的防晒霜。但,又有什么关系?在这种一生中少有触碰到内心的人间仙境里,什么都无所谓了。
 
“没有什么好悲伤的,你会再来的。”
涛岛一切的秩序都是天然的,我们不用赶着上班!”
“我回来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每天都看到这样的夕阳。以前在办公室里,我觉得自然与我无关。现在不一样了,我就在它们的包围中。”
“没有太多的人喜欢工作,因为一开始我们就迷失了。名校,大办公室,上流社会的应酬和几张白金信用卡,我们慢慢的都有了。接着开始一起选购房子、跑车、漂亮的衣服和背上贷款。那可是件华丽的大衣,不管你愿不愿意都要穿上。”“如果你换一种方式生活,撇开时装、名表、跑车和豪宅,像一个趿着拖鞋、穿着短裤、赤裸上身的当地人在沙滩上时刻寻找生命本身的快乐,那就来这里。”
“人是海里走出来的,渐渐的走了数万年走到了密集的市镇里。还是想念海,于是有勇气的人、聪明的人又往回走,寻找开心的源地。”
…… ……
                                                                                                                              ——各国背包客语
 
背景很美啊!人间仙境啊!这位小盆友还不愿意出镜,那就做个白色剪影人er给我的SP做广告吧!哈!  
 
          ▶▶ 更多图片 ►
 
 

涛岛的芒果湾(Ao Muang of Mango Bay),被誉为涛岛最美的浮潜点。
 
 
有学员在教练陪同下全副武装地学习深潜。
 
 
旅游公司Grand SeaDiscovery的快艇,载着我们在海面飞奔。
 
Sairee Beach
 
Sairee Beach有众多的潜水俱乐部,白色小房子就是一家。
 
在Sairee Beach绿色屋顶的Bingo Restaurant吃午饭。
 
 
海面在阳光下呈现不同明度和纯度的蓝色。
 
 
 
 
 
 
 
 
 
 
 
 
南园岛码头
 
 
 
 
海中间的一线沙滩。
 
 
 
 
 
 
 
 
 
100BAHT的门票上有南园岛全景。
 
在回苏梅岛的船上,最剧烈的一次腾空又落下的过程中,不知道手挂到哪里划破了很多小口子,海水一浸,那个痛啊!*_*下午回程的时候,天阴了下来,身上是湿的,加上船头大风一直吹一直吹,不时还有溅起的海水重新把人浇湿,下船就觉得感冒了,发热,头晕,流鼻涕,浑身痛,回酒店冲热水澡也没用,还是被迫要开始吃感冒药。晚饭点了个超级正宗超级辣的冬阴功汤,出了一身汗,才感觉稍微舒服了点。
快乐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呀!

100条评论 to “泰游记·蓝色天堂·涛岛和南园岛”

  1. "我向往并追求的生活,是行走。在路上。不为探险和猎奇,不餐风露宿,而仅仅为了更自由地享受生命,像一只飞鸟。"呵呵,强烈同意你的观点哦。行走,旅行,是自己的感觉~

  2. 动员好友帮你投票,期待在第二轮看到你的名字哦。加油!

  3. 都在准备行李啊。

  4. 都在准备行李啊。

  5. 可恶……………….. 勾引我嘛 完全是!  哈哈 不过真的好像去。。。。。。。。。。帮预算一下?

  6. 你好像旅行家
     
     
    和 阳光山水绑在了一起
     
    如果你看到我的公告图有那样的感觉
     
     
    我十分高兴

  7. 知道知道~~
     
             豆豆去~~~~不是旅游~~~~~
     
     
     
     
     
     
     
    是学习啦~~~~
     
     
     
           郁闷??~~~
     
     
    无所谓啦~~~
     
         

  8. 为什么不在南园岛住一晚上呢?

  9. 为什么不在南园岛住一晚上呢?

  10.  
     
     
    我想说  页面真的好漂亮  尤其上面那个Banner 

  11. 怎么还是海?大海啊全是水.
    女人抽烟是为了装酷?

  12. 我牛叉的外号–烟神

  13. 啊,旅游旅游,忽然又想去旅游了~~~
    握手握手~~
     
    来欧洲吧~~过来比利时的时候我招待哈~

  14. 没改名。人间天堂啊!以前在图库里见还以为是PS的呢!的确很美的地方。

  15. 是我朋友
     
    又去旅游了?

  16. 是我朋友
     
    又去旅游了?

  17. 是我朋友
     
    又去旅游了?

  18. 很锐哦 你换相机了? 还是那边空气质量好 –  -`

  19. 太美了,你还没玩回来呀,是不是去渡蜜月了,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去逛 呢?真是好是让人羡慕 !
    喜欢那“梦幻般不可思议的蓝”神往:—)

  20.  
    鸟啊
    只是 你的
    假期 真的
    很长 还玩
    那么 多的
    地方
    = 0 =|||
     
    bean
     
     
     

  21. 玩够了吧。。。。。。
     
    快回来
     
     

  22. 羡慕你*^o^*

  23. 我发现,凡是旅行回来的人都会看起来精神许多!

  24. 哈好浓烈的欧美风暴潮//…..

  25. 难得碰到的有型空间

  26. 佛说,你快帮千叶找个BF吧.


  27. 没有消失呢
    只是这段时间又开始忙碌
    估计这周差不多就会结束
    之后会有一段旅行
    地点未定
    或许你可以给我点建议
     
    还有
    电子杂志作好后一定给你看的
    有机会邀请你当我专栏嘉宾
     
    ……
     
    念。安。
     

  28. 失眠中,来逛逛

  29. 呵呵。还没回来啊?

  30. 真羡慕一直这样旅游来
    旅游去的

  31. 不晓得什么时候会有通知呢~
    你在月光族里排名靠前呢~
     

  32. 哈,反正年轻出来的机会多着呢~~
     
    不过我还不知道我会在这里呆多长时间,所以趁早哦~

  33. 你是悠哉啊~~~~
     
     
     
     
               豆豆命苦啊~~~
     
     
     
     
                                       学习,学习~~~
     
     
     
     
     
     
    哎~~~~~~~

  34. 这个小白人儿貌似体型不错
     
    哈哈
     

  35. 我来看你,拉

  36. 看来
    是好
    好利
    用了
    假期
    呵呵
     
    我的
    大假
    很多
    时间
    只是
    在家
    窝着
    见见
    长辈
    朋友
    就过
    了!

  37. 应该是身体疲惫,心情上很轻松吧!
    呵呵,我很少旅行,所以羡慕你,旅行家:)

  38. 郁闷啊
    还未开始的旅行又要改变了
    原本半个月的休闲时间
    居然变成了四天
    只能在国内转转了
    不过还是蛮期待的
    希望这可怜的四天时间
    不会再被占用
     
    ……
     
    念。安。
     

  39. 海  我的海 
    我的大海
    我认真的看..
     
    你做好阳痿的准备吧

  40. 你的游纪很长,背影确实好看 ,我也想看了

  41. 能不能把logo图的原图发给我

  42. 喜欢Club Med,我也要去!

  43.  
     
     
     
     
     
     
    还在整修中
    之后也要追随你之前的步伐
     
    哈哈
    等着我
    那片海
     
     
     
     
     
     
     
     

  44.  
    知足 知足
    然后 常乐
    想想 人家
    什么 国庆
    长假 出去
    玩的 都是
    去遭 罪的
     
    bean
     

  45.  
    谢谢 表扬
    = 0 =|||
    我的 那破
    相机 也就
    这点 能耐
     
    bean
     

  46. 不容易
     
     
    前两天 竟然被数字气哭了
     
     
       只怪自己数学太…..

  47. 旅行的事情
    基本上已经定好了
    上海
    其实这次根本不能算是旅行
    只能说是和朋友们的见面会
    原来的计划
    因为时间的突然改变而改变
    不想再去计划什么
    于是选择
    朋友们聚集密集的地方
    和久违的朋友见面聊天
    也是我喜欢的事情
    呵呵
     
    ……
     
    念。安。

  48.  
     
     
     
     
     
                             我挥~挥来挥去~~~~~~~~~~~~~~~~~~~
     
     
     
     
                                                我出去两天。
     
     
     
     
     

  49. 有的
    在梦里
    在幻想里

  50. 恩,欧元是越来越贵了。。讨厌~
     
    我在这里学习呢,如果背包旅游的话,推荐一个网站:穷游网,很不错的咨询,欧洲内机票的话运气好可以订到1欧不含税的,加上税大概30欧不到,还是很划算的。国内过来往返运气好也能定到4000~5000人民币的票,所以如果rp爆棚的话,玩一趟倒也没有想象中贵了呵呵~~
     
    欢迎光临阿~~

  51. actually, most of them have lower quality and design…
    that one is the best in those…

  52. 加藤 彩盛开在夜色中的迷离花朵
    空间很漂亮

  53. 据说,这几天是审核阶段,只有耐心等待啦~

  54. 我捏,其实是一只白粉。因为小白喜欢你我喜欢小白所以我也跑来看你然后我也喜欢你了因为你喜欢泰国。我一年前刚刚离开那里,在Patayya住了两年。两年内和老公开车走遍了泰国,感觉和你十天的感觉一样,温暖湿润鲜花盛开如一场不散的盛宴。然而梦总归会结束,现在翻看你的照片,熟悉的感觉,如你所言,一点点小小的绝望,一点点小小的忧伤,然而生活总归还要继续。马尔代夫的那段生活肯定也是如梦一般的美好,看你和小白的文章,恍恍然如自己也在那迷人的阳光下醉人的沙滩上,现实如此之现实而我仍然可以找到一些东西来使自己沉迷和快乐,何其幸运。谢谢你的文章和照片让我浮生偷闲片刻。

  55. 哈哈,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很象呢!!!大概是那个人物的关系吧!我也不知道是为社么…哈哈…不过突然觉得捷克也是个好地方呀!!!社么时候去逛逛!!!

  56. 不知道,现在被人管了,怕我抽死了。

  57.  
     
     
     
     
     
    恩 泰国的海
     
     
     
     
     
     

  58. 哦~~
                  原来,
     你还在上学啊?!
     
                         豆豆还以为。。。。。
     
         呵呵~~
                        加油哦!!
          豆豆挺你~~
                                 考试?!
                 不会有问题啦~~~
        哈哈~~

  59. 怎么
    说呢
    成都 
    潮流
    的东
    西完
    全比
    不上
    沿海
    只能
    说一
    些有
    这里
    特色
    的文
    化底
    蕴有
    看头
    其他
    差的
    多毕
    竟是
    内陆
    城市
     

  60. 那个剪影。。。。

  61. 是呀
    眼睛狠毒的。。。。
     
    你左手那个戒指还不错。。。。蛮亮的
     

  62.   也该  成熟了 

  63. 是的,回头我警告他们,谁再管我我就爱谁!

  64. 是吗?

  65. 谁往脸上抹牙膏啊??我又失了!你在哪呢

  66. 阿哈哈,那好办了,东南亚的咨询就交给你了,以后我去玩方便了~~
    欧洲的话,我想我还是能充当个半桶水导游吧^^
    欧元还在涨,真可怕…

  67. 说实话
    对上海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不过对你说的那几个餐厅比较感兴趣
    对吃的东西
    我没什么免疫力
    呵呵
     
    你提到北京
    我忽然也想去了
    依然只是因为
    想念那里的朋友
     
    ……
     
    念。安。

  68. 很好奇,“怪不得……”,what?

  69. 只吃过泰国菜,没去过泰国。。。

  70.  
     
     
     
     
     
    看来  你也很喜欢海啊
     
     
     
     
     
     
     

  71. 头象很COOL

  72.  
    你姓 唐吗?
    = 0 =|||
     
    bean
     
     

  73. RE 飞鸟:我没换模版!我只是有三个blog而已…… :P那个剪影,没说完话的是,怎么屁股看上去这么大,哈哈。裤子的原因。

  74. 哈哈
    怕了吧。。。。。
     
    吼吼
    吓死你
     

  75. 额~~~“       
                         是这样的说~~~~~`
     
     
      嘿嘿~“
                   驾照而已啊~~~~
        飞鸟一定没问题的~~~`
     
                           哦~~
        这样就可以开F1咯~~~`
    8错8错~~~~`
     

  76. 我讨厌一个人放空

  77. 出本游记算了  偶帮你写序哈

  78. 泰国自助方便么

  79. ……….
    来过~!
    我叫宇晗政楠

  80. 哈哈,不过你写的看起来很不错的呀,多有趣的事情

  81. 飞鸟飞鸟,斑竹斑竹,多给些主页链接的机会呀!~:)

  82. 收藏了先,下次再去可能用得着~~~谢谢分享你的游记!

  83. 收藏了先,下次再去可能用得着~~~谢谢分享你的游记!

  84. 读了这篇 仿佛身临其境 鸟啊 把你的游记出本书 对哥们这样的粉丝 要赠读哈 还要签名的… 哈哈

  85. 因为我不相信快乐

  86. 我也
    喜欢
    靠海
    的地
    方成
    都这
    里就
    是永
    远没
    有那
    样的
    景色
    你对
    厦门
    熟吗

  87. 是背影,呵呵,不过风景一直很好看亚

  88.  
     
     
     
     
     
    10.15就那么过去
    大口喝酒
    大口吃肉
    放肆的笑
     
    你呢
    周末过的怎样
     
     
     
     
     
     
     
     

  89. THE RETURN OF JUSTIN WANG

  90. Ce:

               串门中~祝好咯!

  91. 沙发
    板凳–撤掉
     
    拿桌子来

     
     

  92. 想去。。。。。。

  93. 我终于更新了
    这次是不是很快啊
    呵呵
    断断续续的文字
    是在朋友车上写下的
    忽然觉得自己很敬业
    呵呵
     
     
    ……
     
    念。安。

  94. 怎么都是全世界各地到处玩哦。。。闷。

  95. 真是丰富的旅行
     
    我有多久没出过远门了…….
     
    貌似是很久- –

  96.  
     
     
    旅行       是件激动人心的事
     
     
     
    羡慕ing
     
     
     
     
     
    :)
     
     
     
     
     

  97. 这是什么地方   美得没话说    而且貌似人也不太多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