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小幸福

收到喜帖,几年前刚来这个城市时认识的一位网友要结婚了。作为朋友的我理所当然成为了义务婚庆摄影师。还有一个星期,我想了很多可以写在红包上的美好句子,最后写下了这一句:
 
“爱,很简单,就是愿意相伴一生。”
 
由喜欢独身到习惯身边有伴,当中最大的心理转变就是这个吧——其实以往自己那么病态地喜欢孤独,就是因为对自己、对别人、对两个人之间的相处关系恋爱情节等等都要求得太高;但现在,或许是人长大了,开始明白有关爱的故事,根本不需要铺排什么剧情,更无需像拍浪漫肥皂剧,预备什么特技道具音效布景,只要有一个人愿意陪你,就算什么节目也没有,闲在家中,那个人都能使你感觉舒服自在,那就已经很足够了。没有海枯石烂、惊天动地、生死缠绵、只是很简单很平淡地一起走完生命中的日子,我知道,这种关系才是自己现在所追求的。
 
引申到生活中的其他层面,发现自己自从经历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失败感情过后,所追求的东西的确已变得越来越简单,有时候简单得让自己也吓一跳。
 
不知这是成长还是缺失?无论是什么,在更多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快乐。
 
几个月前,我再次去泰国旅行,那是我第二次踏足这块土地。十日的自助旅程中安排了三站,曼谷、芭堤雅、清迈。或者是上一次来曼谷,宏伟璀璨的大皇宫和时尚奢华的超级购物中心SiamParagon留下的灿烂印象,对这个地方仍颇为憧憬,不过由于行程太紧迫,而且又碰上了曼谷少有的阴雨天,因此这次对曼谷这城市留下的印象并不太好。同样是阴天,由曼谷的灿烂走回清迈的朴实,心情反而放晴。
 
清迈是十日行程的最后一站,在结束行程的前一天,我们租了摩托车,去城市北部的山区巡游,误打误撞进了好几个豪华度假山庄。对豪华没有特殊嗜好对度假山庄也没有什么期望,只不过既然来了又有时间就不妨闲逛一下,糊里糊涂仰视了很多豪华,终于在MaeRim度假山庄又累又饿,买了一条荞麦面包,几支矿泉水,走到庄外的MaeRim湖边草地上席地而坐,在温暖的阳光和青草新鲜的气味中,享用到了十日旅程中最便宜、最粗糙但也最快活的一餐。
 
这时正值夏日午后,阳光响亮。密云低悬,天色蔚蓝。湖水绿绿蓝蓝,泾渭分明。点缀着黄色白色紫色小花的青草地上,幼蝶飞舞……
原来,自己在钢筋水泥霓虹闪烁的丛林里华衣美食,夜夜笙歌,到头来最能满足自己的,却始终是阳光青草地上的一块面包。
 
“生命本该如此……。”这是一套旅游丛书序的标题,书的内容早已忘记,这个标题却一直记得。生活的本质,其实真的是非常简单,而快乐是从这简单中每天每日渗透出来的。只是我们太习惯于自寻烦恼,将生命变得复杂了吧。

飞鸟 于2007.07.17
农历六月初四 []沐浴、破土 []出火 []马 []南

30条评论 to “简单的小幸福”

  1. 这个人,又在引诱了!
     
    简单,好大的难题阿

  2. 板凳还你

  3. 您好,我是Spaces版主,Jacky:)
    感谢参与Spaces投稿活动,
    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Space,thanks!

  4. 生命本该如此简单,做到并不简单。我是不是自己住太久于是习惯了孤独,屋子里多一个人,都让我感到心烦

  5. 我喜欢泰国,炎热简单的国家.

  6. 恩“`昨天就拍到那么多“
    那里的东西不好吃“=-=\’\’
    你是在飞鸟工作么“`
    zhuzhu51087@hotmail.com
    这是我的MSN 有事想请教你“`
    谢谢

  7. 我也有收到红色通知书的说。.挨..~破费开始~

  8. 巧合吗?我的好朋友最近婚了…
    祝福她….
     
    你爱吃“蘑菇”?呵呵…仿佛蘑菇风已经刮得差不多了吧?

  9. 我在泰国腿肿了….5555

  10. 旅游真的很好,只是我最近忙到出门的时间都没了.

  11. 生命本该如此  又不该如此
     
    你这端的璀璨典雅  怕晚上睡不着  就如此简单
     

  12.  
    主题 很
    简单 了
    = V =
    我没 跑
    一直 在
    你可 以
    照你 的
    方式 留
    下话 ~
     
    haha
     
    bean
     

  13. 呵呵 看来你留那个留言的时候 你有点激动了  请见谅 先别激动 其实 难道你看不出藕这里的特别跟你的那里的特别有一点相同么藕不需要也没有必要需要一个满意的答案 却想你可以理解这里的什么 然后想想一些东西藕越发对你好奇了 多聊天咯~~~~多联系噢~~~~

  14. 河边的风 在吹着头发飘动 牵着你的手 一阵莫名感动 我想带你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 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我 想带你骑单车 我 想和你看棒球 想这样没担忧 唱着歌 一直走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你 靠着我的肩膀 你 在我胸口睡着 像这样的生活 我爱你 你爱我
    ……
    简单生活,这歌词写的够美了。

  15. 总结一句:做人难!!

  16. 知道吗
     
    煎这个蛋很费时间的。。。。。
     
    是呀
    我是个厨子。。嘿嘿
     

  17. i\’m in lib. now~
    looking for the fucking ppt
    ~glabe to be here cheer up!~
    btw~nice shoot

  18. 恩。崇尚简单。

  19. “爱,很简单,就是愿意相伴一生。”
    很恰当… 喜欢这句话…
     
    来大连拍吧  你不会失望的…

  20. 哈!生活过得很是滋润呀!还有时间去国外玩!羡慕

  21. 我很想去泰国的
    结果到现在一次都没去成
    某人居然已经去过两次了
    生活就是这样不公平诶
     
    西西
    所以么 我们不能太苛求生活
    遇到什么 便要好好珍惜
     
    本来是要来羡慕的
    结果变成来讲道理了
    哈哈 失误~
     
    恩 简单而明亮的生活
    应该是好的
    我同样憧憬着…

  22. 我想喝那杯茶..
    不知道什么味道的…
    我还想煎出这样的鸡蛋..
    哈哈..

  23. 实习的日子不轻松啊,好久没来你这里拜访了,现在这个点,你会做什么呢?发呆?哈哈,希望你快乐~~~

  24. 超赞的日记
     
    跟踪ing

  25. 简单的快乐,快乐而幸福
    别让那付镀金的手铐捆住了手脚,锁住了心,也蒙蔽了寻找幸福的双眼。 

  26. 同道中人……
    偶也是崇尚简单的生活……
    “生命本该如此”…… 

  27. 好丰富的早餐

  28. 昨天梦到你了 

  29. 鸟鸟居然在红包上写了那么肉麻的话,早知道我拿来笑你一餐。。。
    摄影师傅~~~~~ 

  30. 往往懂得了,想平静却是最难的!

留下评论